學生新聞 2006-04-10

賽跑跳遠不落人後 風雨無阻享受競爭刺激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歷史三邱文昇上月23至26日到宜蘭縣立體育場,參加95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不畏惡劣的天氣,在強風大雨中,跑出百米13秒2、400接力54秒奪得雙金、400公尺67秒及跳遠4米31的佳績抱回雙銀共4面獎牌。

在獲知奪下兩金兩銀後,邱文昇笑著表示:「參加比賽就是要享受在賽程中與人競爭的刺激感,感謝上帝給我這個機會。」

邱文昇從小因為青光眼,只保有一點視力,直到國三雙眼被門球擊中後,不幸全盲。但這樣沒有侷限住邱文昇,他擔任啟明社前社長,現在是盲人門球國手、本校紅不讓盲人棒球隊隊長兼左外野手。

然而,盲人的比賽不同於明眼人,田徑項目會有一名陪跑員,握著一條短繩以引導跑者跑道位置,彌補看不見跑道與終點的缺憾。他笑說,這次比賽事前幾乎沒有準備,可說是憑仗著「年輕加上基本體能良好」,才打敗其他選手。邱文昇第一次參加400公尺競賽項目,卻以極優異的成績獲得銀牌,甚至跑贏多位名將。

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沒有年齡限制,此次來自全省24個縣市的參賽選手有三千三百多人,運動項目包括田徑、游泳、羽球、桌球、網球、健力、柔道、射擊、門球、撞球、保齡球、籃球、射箭等,並依照身心障礙的輕重程度劃分10個等級分別比賽。

NO.6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