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10

日台文化獎得主 交流漫畫書法

【記者王愈、陳貝宇淡水校園聯合報導】「靠漫畫溝通真的很棒,語言不是問題!」打扮酷似動漫人物的中文二A汪夏帆說。日文系於28日舉辦日台文化青少年漫畫與書法交流講座,邀請作品得獎的日本青少年來本校交流。

第3屆日台文化青少年獎,書法、漫畫、作文等獲獎的日本學生皆應邀至台灣一週。動漫社長周大為表示:「很希望能把漫畫發揚光大,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台日兩地畫技切磋比較,真的很不錯!」

漫畫獲得優秀賞3人,分別是神戶生田中學繩谷、順天高校金川葵,以及筑波大學芳賀智美。繩谷的故事交錯古典與現代,對於日本青少年人際關係的惡化與友誼膚淺化,作了超越年齡的深入探討。

19歲芳賀志美是聽障生,是天才型漫畫家,21頁的精美作品,只花3天便完稿。熱愛畫圖的她表示:「漫畫改變了我的人生!」金川葵作品結尾處別出心裁,以仰角的畫面表達仰望天空落下的雨滴作結束。她微笑表示:「因為人仰著頭流的眼淚是溫暖的,充滿著希望!」

3位在書法項目得到優秀賞的學生,拜會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她們表示,在日本所謂的「書道」是極受重視的傳統。現就讀大分高等學校的大木美菜表示,她曾一度遇到瓶頸,無法進步,感到十分沮喪:「但我一直堅持下去,才漸漸克服障礙。」

來台幾天,最令他們印象深刻的是什麼?就讀立城南高等學校的岡部里美讚嘆地表示:「淡江很美、很綠、很大!」針對文錙藝術中心,她們則異口同聲地表示:「美得太不可思議了!」

NO.6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