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10

國貿英文班留學 文化衝擊多

【記者黃忠宏淡水校園報導】時光匆匆,第一屆英文專班的國貿三C同學們,在交換留學即將屆滿一年之際,陸續傳回他們在國外的生活點滴與收穫,對多數同學而言,「文化衝擊開拓了視野,國際性競爭日趨激烈,如何規劃未來,強化個人能力,是最迫切要做的事!」

在諾維納州立大學的蔡宇喬回想起剛到美國時,冬天的零下30度氣溫讓她凍到像雪人,而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的黃啟賢則笑說:「在國外生活,要有抵抗比淡水冷5倍的實力!」在國外,總是以速食為主,兩位同學到最後乾脆自己去市場買菜,練就一身好廚藝,「真的,第一次吃自己煮的水餃感動到快哭!」 蔡宇喬說。

在課業上方面,多遍預習絕對必要,而上課時就像是聯合國一樣,各色人種都有,蔡宇喬說:「外國人從不在課堂上睡覺,而中國和韓國的學生非常認真,非洲學生的邏輯思維很強,香港、尼泊爾、馬來西亞學生英文都很優越,真的會讓人想要努力拚了!」

至於特殊慶典方面,蔡宇喬說:「有一次我們去一所小學,每個人拿國旗介紹自己的國家,我介紹農曆新年得到很大迴響,最後當地小朋友大合唱了一首歌獻給我們,非常讓人感動!」

10個月的薰陶,特殊體驗多到難忘,黃啟賢表示課餘閒暇時,也在華碩瑞典分公司實習,也曾參加過斯德哥爾摩的模擬聯合國會議,學習國際會議進行的流程和規則。最後,他們要對有志出國留學的學弟妹說:「多元的生活體驗將會帶來衝擊,國際化的學習會讓你受益良多,儘量四處去遊歷感受,當然,課業也別忘了要顧好喔!」

NO.6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