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17

華陀理療義診 民眾直呼神奇

【記者王愈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華陀指(穴道)理療研究社於9日由社團指導老師陳繁宗帶領,到台北縣三重市,以點穴手法舉辦義診,廣受好評。現場還出現原本需要他人攙扶才能行走的病患,結束治療後卻能自行走出去,讓人直呼:「簡直是神奇啊!」

這次義診40個預約名額爆滿,早上9時開診,直到下午5時多才結束所有病人的療程。接受診療後民眾皆紛紛讚賞。社長保險二C游博凱表示,該社教人如何用點穴,便能大病化小、小病化無,這次義診由於接近期中考試,僅有3位社員參加,分別是游博凱、財金二A詹益祥、保險一B張瑜真。

社團老師陳繁宗擁有30年臨床經驗,身兼中華乾坤國寶協會祕書長。該社團不僅傳授推壓揉掐等點穴手法課程,更引導社員認識穴位以及人體12經脈的奧妙,並定期舉辦義診,未來也將於5、6、8、10及12月時,再度舉辦。

義診活動由陳繁宗以中國傳統療法問診,然後在人體穴道圖上,畫出必須點哪些穴道,再由助教帶領理療社社員診療。點穴是一項極費心力、體力的工作,點穴手法,角度不對就沒有效果,施力方法錯誤則會導致病人及醫者都受到傷害。

社長游博凱表示,他上學期才開始接觸點穴這門功夫,平常會與老師、社員反覆練習討論,慢慢地去感受穴道的位置和施力的方向輕重。他說:「義診是社員突破的好機會,是一種學習過程,結束後也會彼此討論交流。重點是要有信心,敢下手!」

NO.6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