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5-08

張家宜校長率團 訪問歐洲5名校

【淡水校園訊】4月22日至5月4日,校長張家宜率學術副校長暨國交會主任委員馮朝剛、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國交處主任陳惠美、歐洲研究所所長鄒忠科前往歐洲訪問。共參訪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愛丁堡大學、捷克姊妹校查爾斯大學、匈牙利布達佩斯Corvinus大學與奧地利姊妹校維也納大學,皆是歐洲具有優良傳統、學風鼎盛的名校。

校長張家宜表示,此行拜訪的5所名校,皆受到校長及相關主管們熱誠接待,相談甚歡,各校皆願意與本校進行或持續學術交流與合作關係。其中愛丁堡、布里斯托與維也納3所大學,更是歷史悠久、傲居歐洲名校排行榜前20名的大學,對本校未來國際學術事務的開展與提昇,別具意義。

維也納大學校長Prof. Winckler與張校長簽署學術交流續約書,擴大交流項目及範圍。我駐奧地利代表處黃俊彥代表及文化組王湘月組長特來觀禮見證。該校漢學中心在歐洲最具規模,師資陣容堅強,主任Prof. Trappl表達有意選派該系學生暑期至本校研習,張家宜欣然應允。

黃俊彥代表特於本校當地校友會榮譽會長程宗熙開設的福仁餐廳設宴款待,並邀請該校兩位前任校長Prof. Winckler與Prof. Ebenbauer;Prof. Eben-bauer曾訪問淡江4次,而老校長Winckler亦曾訪過台灣45次,張校長笑著邀請他:第46次訪台時務必要到淡江來。

奧地利淡江大學校友會得悉母校師長前來,范德安會長特安排張正雄等6位校友與張校長一行在Grand Hotel見面茶敘,校長一一詢問校友生活及工作近況,並說明學校進步現況及未來發展。

在訪問捷克姊妹校查爾斯大學時,該校新任校長Prof. Hampl表達在現有之學生交換、共同召開國際會議及教師互訪的基礎上,將進一步加強學術交流合作。查爾斯大學已有600餘年歷史,本校每年皆派遣交換生在此留學,環境優美。

另3大名校亦各有特色,訪問團拜訪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校長Prof. Thomas,並參訪新成立之東亞研究中心,與該中心莫家豪主任會面,同時與人文學院、國際交流處洽談交流事宜,張校長並邀請Prof. Thomas校長來本校訪問,Prof. Thomas校長欣然應允於明年初蒞校回訪。

愛丁堡大學位於英格蘭,具有400餘年歷史,張校長與馮副校長去年9月在上海復旦大學百週年校慶時,與其校長Prof. O'shea相識,再度相見備感親切,Prof. O'shea校長親自介紹該校現況及未來發展,並參觀各相關學院,該校校園廣闊、建築宏偉,讓全團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匈牙利布達佩斯Corvinus大學校長Prof. Meszaros親設晚宴款待,並與該校學術副校長Prof. Hrubos、國際交流處主任及國際貿易系主任分別見面會談,該校前任校長、現任數學經濟系主任Prof. Zalai夫婦也全程陪同,他曾多次應歐研所邀請訪問,對本校印象良好,表示願意再度前來講學。馮副校長表示,該校外國學生中心設英語學程招收外籍學生,並授予碩、博士學位,甚具特色,值得本校借鏡。

NO.6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