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5-08

教官輔導成效 本校第一

【記者鍾宇婷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統計全國各高級中等以上學校3月份軍訓教官服務輔導學生成效,本校執行成效排名第一,服務學生達13130人次,佔本校學生總人數26686人之比率為49.2%。

本校軍訓室在眾多輔導項目均表現良好,如同學生病,系教官或護理人員給予即時照料有122人次、急難救助63人、情緒疏導284人、意外事件處理24人、賃居訪視577人、其他特殊事件處理120人、學生家長聯繫48人等,顯示本校軍訓室戮力輔導學生,範圍廣及於學生、家長。輔導學生次數與績效在37所大專院校排序第一。

由於本校3月有兩名同學車禍身亡,軍訓室更在所有軍訓護理課程中傳達同學,如何注意校園周遭10大危險路段,小心駕駛,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戴安全帽等。

軍訓室主任王邦正表示,為了讓學生在安全舒適的環境求學,必須強化服務效能,積極輔導同學,增進與學生互動的機會,全面提升軍訓室輔導績效與教學滿意度。

為了解校外租屋同學的生活環境及安全情況,軍訓室持續安排訪視校外賃居學生,中校教官溫漢雄表示:「各系教官每週至少訪視5位住宿校外同學,至住處實地訪查生活狀況、四周環境、防火逃生設備、用電、瓦斯與門禁安全等。若有須改善處,再請學務處住宿輔導組代為連絡房東改善。」

NO.6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