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29

水運會活力加倍 化材連破3紀錄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由體育室主辦,游泳隊、水上活動社協辦的94學年度水上運動會,於20日在淡水校園紹謨游泳館舉行,共計490人次參加,較去年的242人次,足足增加了一倍,選手表現不凡,刷新多項紀錄。

今年新增救生趣味競賽項目,使現場氣氛更加熱絡,如以大浮板充當船的50公尺划船競速、攜帶魚雷浮標、著短蹼救援溺者的100公尺救生接力,紹謨游泳館教練邱聰敏表示:「游泳是健康而安全的運動,學會救生可自救救人。」希望可以藉此推廣救生技能教育,參加的同學笑著表示:「超棒的!」

報名人數以去年總錦標得主化材系居冠,共28人參加,遠遠超過勁敵水環系,化材系教授林達鎔、張正良以身作則,前來共襄盛舉,化材女子、男子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分別以3分50.45秒、1分57.65秒,打破由水環系保持的紀錄。

另外,男子500公尺接力,化材系亦以5分44秒刷新紀錄。化材、水環是本校「唯二」有系泳隊的學系,化材系泳教練,化材系碩二鄭瑋力表示:「學生本身的向心力與熱忱,及教授張正良的鼓勵,是化材系運動風氣興盛的原因。其他教職員方面,以軍訓室教官參加最為踴躍。」

另外有多項個人賽在記分板寫上新章,企管蕭惟方、化材王宇祥,分別創下女子蛙式100公尺2分8.47秒及男子蛙式100公尺1分30.32秒的紀錄,化材溫詩敏以女子50公尺仰式1分18.30秒、應物陳致良男子50蝶式31.37秒、運管張育超男子50蛙38.50秒等成績,成為校水運紀錄保持人。

體育室活動組長劉宗德表示,今年參加人數仍有待加強,因應體育年的來臨,明年將增設更多項目,並且擴大規模,將把競技部份儘量縮減,趣味競賽大幅增加,並將顧及不會游泳的師生,設計更多遊戲項目,並在器材上多做改進,劉宗德期許:「讓全校師生共襄盛舉,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NO.6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