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6-06-03

畢業感言>再見了 曾經揮灑汗水的操場

■康順清(電機系畢業生、92~94學年度大專盃跳高金牌)

一年級時,我初次隻身前往台北,身為南部人,一開始與台北的步調格格不入,沒電腦、沒有熟稔的朋友,於是就加入了我唯一熟悉的──田徑。田徑在大家眼中,總是一項辛苦又無聊的運動項目,但是田徑隊在我的眼裡,彷彿是我另外一個家,而李昭慶教練就是我在淡水的父親。

雖然這4年中,時常練到全身痠痛,甚至反胃、食不下嚥,但是我從來沒有興起離開的念頭,因為我知道我在進步,我知道我認識了一個難得一見的好教練,以及一群跟我一樣喜歡挑戰自我、突破極限的隊友們,這更是我被淡江田徑深深吸引的主要原因。

即將踏出校門,看著曾經揮灑汗水的操場,一圈又一圈的跑道,一圈圈繞出了我的感傷,教練及老師的殷殷叮嚀、同學的相互砥礪、寒訓苦中作樂,瞬間將成為記憶,想到就要離開了,心中頗為不捨。

田徑場,是我表演的舞台,儘管有時觀眾寥寥無幾,但我從不在乎,因為我很清楚,我是為了挑戰昨日的我、為了自己而登台,一再地突破,是我在田徑場上唯一專注的事;現在,我在淡江的舞台落幕了,將要尋找新的人生劇場,希望田徑隊的學弟妹們,繼續在屬於我們的舞台,努力綻放著絢爛的篇章,更不要忘了大家投身田徑的初衷,和喜歡淡江田徑這個家庭的心。(記者陳貝宇整理報導)

NO.647 | 更新時間:2011-07-26 | 點閱:17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