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6-06-03

畢業感言>淡江永遠是我另一個家

■郭展宏(資管系畢業生、澳門僑生、全台港澳學聯主席)

5年前,我離開家鄉澳門隻身來到台灣唸書,如今就要畢業了,要離開淡江,回到故鄉,懷想這五年念書的光陰,有太多珍貴的回憶了!

在國立僑生大學唸了一年書後,便考進淡江大學資管系,起初因為人生地不熟,和語言不通的關係,我儼然像個自閉的孩子,上完課就一個人關在房間裡,常常覺得孤單、寂寞。

但我積極參加系學會、柔道社、擔任淡江時報攝影記者,大二時加入中華全國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認識許多同鄉的朋友,還擔任u-waysnews刊物的總編輯,積極參與該會舉辦的各項活動,自加入後,擔任副主席,至今升上主席的職務,因為舉辦活動的關係,與大陸委員會多有接洽,獲得許多與不同團體合作的經驗,增進了我的領導能力,學習到圓融的處世技巧,使我在臺灣的大學生活多彩多姿。

懷想在淡江唸書的日子裡,我十分慶幸能夠加入淡江時報的大家庭,記得第一次拍攝的新聞照片登上時報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這真是上帝送我最棒的生日禮物了,當時的感動十分深刻。

雖然我的國語至今還是不標準,但是我很喜歡台灣,以後我還是會回來台灣玩的,這裡永遠都是我的另一個家!(記者熊君君整理)

NO.647 | 更新時間:2011-07-26 | 點閱:13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