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6-12

林雲海 李本京等揮別淡江

【記者曾信翰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將有物理系林雲海等9位教職員工退休、2位教官退伍。人事室將於下週四(22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榮退同仁歡送茶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感謝他們將多年青春奉獻給淡江。

6位退休老師皆在8月1日滿65歲屆齡退休,分別是物理系教授林雲海、美研所教授李本京、體育教學組教授郭邦雄、中文系副教授范月嬌、英文系副教授梁廷基,以及資圖系講師高 熹;另有2位中校教官廖勝臺、翁永山屆齡退伍,商學院秘書徐慶生,及2位工作人員林色釵、盧陳玉退休。

退休教師中,郭邦雄從民國57年8月到校,林雲海民國61年到校,皆服務滿30年。其他4位教師在本校也都服務20年以上,將青春奉獻給教育界。

回顧執教鞭的這些日子,郭邦雄說:「為了引起同學們上體育課的興趣,會以同學的狀況,做個別指導。」上過郭邦雄桌球課的俄文三黃宥銓也說:「老師跟同學互動很好,上他的課真的很愉快。」至於退休後的生涯規劃,林雲海、郭邦雄、梁廷基、李本京及范月嬌都將繼續兼課,郭邦雄說:「因為運動對同學們真的很重要,希望能夠好好提升同學們的體能。」

其中,英文系副教授梁廷基也是本校西洋語文研究所(現英文系碩士班前身)第1屆畢業生,畢業後留在淡江任教,目前也擔任董事會秘書,他表示:「淡江對我而言,就像第二個家一樣。」梁廷基對待學生就像對自己的小孩一樣,而他也經常鼓勵學生要自由發展,依個人興趣,自由發揮。

美研所教授李本京,退休後將受聘為榮譽教授,曾任國際研究學院院長以及美研所所長,多年研究美國社會問題、美國與東亞關係,在報章媒體上常可看到他分析兩岸局勢。

專長中國古典文學及歷代文學的中文系副教授范月嬌僅表示,仍會繼續兼課,並不會立刻離開淡江。

NO.6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