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6-12

愛心大使出擊 暑假服務社會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個社團12個服務隊近300名同學,暑假期間將頂著赤炎炎的日頭至各地散發愛與關懷,校長張家宜博士將於21日下午2時,在商館B712頒旗授證給這群愛心大使。

教育學程學會將首開先例,分別至內湖高中、桃源國中及三芝國中,輔導國高中生的數學、英文科目,並輔以升學輔導,3個分隊預計將服務185名學生。而大地環保工作團今年以「紅樹林生態與保育」為主題,要到台北縣八里國小服務,讓小朋友從熟悉住家附近的生態,進而擴展視野,了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特別的是,康輔社應淡水漁會邀請,舉辦「反璞歸真兒童夏令營」,三天兩夜的活動將帶領60位國小學生遊遍淡水地區,還會至淡江農場、淡水區漁會及阿三哥農場等地,融合農漁牧業,要讓小朋友過個與都市截然不同的暑假生活。同時康輔社也受台北縣雙溪鄉聖南寺的師父之邀,到當地舉辦佛學營,今年的主題是「忍辱與柔和」,將帶領150位國小3到6年級的小朋友,每天除了帶早操,還會舉辦迎新晚會、大地遊戲、惜別晚會等活動,陪著他們度過5天4夜的歡樂時光。

其中文藝服務隊有:合唱團到國家音樂廳、新竹合勤音樂廳、本校文錙音樂廳及台中慕義堂表演;國樂社將到嘉義、台中等地區巡迴演出。而社會服務隊中,彰化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到南州國小、天文社到桃園縣介壽國小、關懷動物社到台南縣新化鎮私人動物收容所、淡江嚕啦啦則到苗栗縣新英國小服務。

NO.6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