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6-12

大傳系授證 播放影片催淚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畢業典禮(3日)當天下午,鎂光燈下,大傳系主辦「第20屆實習媒體聯合授證典禮」,在師生的依依離情中結束,也為他們在淡江的歲月奏出完美的休止符。

淡江電視台、淡江之聲廣播電台、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暗房)分別交到學生手上的一份證書,肯定他們的努力與付出。典禮中播放代表3個媒體的影片,被笑稱為「催淚三部曲」:暗房感情豐沛的照片、電台千變萬化的聲音、影棚目不暇給的視覺技巧,讓現場師生驚呼連連、掌聲不斷。

從初生之犢,到現在獨當一面,回想過去在媒體裡的生活,畢業生紛紛流下淚水。即將留學英國的電視台代表董晏廷表示,在電視台的日子因為希望完美,常常回不了家,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她不捨地說:「希望等我留學回來,能在節目後面,看到大家的名字。」

暗房畢業生代表彭若瑩,想起過去曾在烈焰高照的花東公路上,漫無目的奔馳,「外拍的free讓我印象深刻!」電台畢業生代表陳思蓓更精神喊話:「三媒體加起來,力量無限大!」

而被學生暱稱為「楊老大」、電台指導老師楊明昱,不改永遠扯上電影的習慣,引用北非諜影裡的經典台詞:「不要難過,至少你擁有過這裡。」大傳系主任吳怡國表示,藉由授證典禮讓家長了解實習媒體的運作,並能拉近師生、家長間的關係,對學弟妹而言,也是一個重要的傳承儀式;對於畢業生,吳怡國說:「是你們榮耀了大傳!」

NO.6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6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