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9-11

教育部獎勵教學卓越計畫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95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結果公布,本校獲8400萬補助,成績亮眼。此次共有58所學校獲補助,年度經費更擴增為50億元,補助範圍擴及師範、體育及技職校院。

鑑於國內高等教育已普及,教育部為引進大學分類發展,並匡正國內大學重研究、輕教學之傾向,教育部自94年度即開始補助該項計畫,核定13所大學,共補助10億元經費,全面提升大學教學品質。自95年度至97年度增為每年50億元,今年計有一般大學校院、師範及體育校院計28所、技職校院30所學校通過複審,獲得經費補助。

為推動這項計畫,本校自去年就由校長張家宜任總計畫召集人,學術副校長馮朝剛任副召集人,並組成推動小組,全力執行。計畫內容包括五大項子計畫:「成立學習與教學中心」、「形塑『共好』校園文化」、「提升國際競爭力」、「活化通識教育」,及「深化數位教育的『網路校園』」,各項子計畫並設主持人,依序為:學習與教學中心主任徐新逸、學生事務長蔣定安、學術副校長馮朝剛、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主任謝朝鐘、遠距教學發展組主任郭經華。

於本學期成立的學習與教學中心(Center for learning and teaching, TKU),為一級單位,即在此計畫之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該單位下設教師教學發展組、學生學習發展組、教育評鑑發展組、遠距教學發展組,以增進教師教學成效,增強學生學習效果。

馮副校長表示,「突破、創新、卓越」是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之主軸精神,重視的是全方位之學生養成教育及教師專業之成長,其意涵為:在本校現有基礎上力求突破,在教師教學方法與學生學習方式勇於創新,在學生未來成就與表現上追求卓越。他並期望本校能透過教學卓越計畫,塑造成為一重視優良學風、充滿創意、創新之學習社群。

NO.6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