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9-11

500校友齊聚洛城共度嘉年華

【賴映秀�台北校園報導】本校創校已屆56年,校友人數亦於今年突破二十萬大關,遍佈世界各角落,力量不可小覷。上週才落幕的「2006全球淡江人嘉年華會」活動,就號召了500位校友,9月4日在美國洛杉磯朋納凡丘大酒店(Westin Bonaventure Hotel)齊聚。搭配「墨西哥太平洋豪華郵輪」之旅,這次世界性校友活動盛況空前,大家都相約2008年年會辦在上海,2010年回淡江慶祝母校創校1甲子壽誕。

嘉年華會活動由南加州校友會及北美淡江大學基金會合辦,從9月1日在墨西哥太平洋豪華郵輪揭開序幕,來自全球的150位校友及70位眷屬聚集到洛杉磯,共赴海上盛會。

4日6時「世界校友會聯合會年會」、「南加州校友會年會」聯合舉行雙年會,吸引了近500位校友參與。大會由世界校友會會長段相蜀,南加州校友會會長張自豪共同主持,除了頒獎學金、感謝狀,南加州校友會亦辦交接,由曹靜永接任。校友們還安排了餘興節目,又歌又舞,亦有抽獎。

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家宜皆與會和校友同歡,張創辦人提供精美99金鉑「一帆風順」帆船模型供大會義賣,捐為「5年10億學術基金」,校友們競相出價,收存為紀念品。校長亦攜帶「淡江大學簡介」500片DVD贈予校友們。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陳敏男表示,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當場建議爾後每2年舉行大會一次,加強校友的凝聚力,此提議得到校友們的歡迎,大家共商今年11月4日校友返校日相偕回校園,2008到上海開年會看奧運,2010要回到淡水,為淡江60年生日慶賀。

段相蜀在返家之後,於6日傳真短箋給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家宜,信中除感謝兩位大家長的支持,亦希望「把大家團結的力量結合在一起,為建立淡江『學術王國』來共同努力。」

此次參與成員除了本校各校友分會的會長及幹部之外,亦包括各行各業傑出菁英,大會安排於4日下午2時30分召開「淡江菁英創業座談會」,讓校友們分享商機。參與的包括廣東台昇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山輝、科見美語總裁侯登見、HRC建築顧問公司總裁朱宗英、工程投資顧問董事長王太乙,連科企業集團總裁曹英偉亦派代表來參與。

本校現在擁有20萬校友,共組織有海內外146個校友會,參與這次年會的代表來自全球:英國校友會會長葉順利、巴拉圭校友會會長許兩傳、北加州校友會會長王仲華、來自華盛頓DC的饒世永與沈葆、紐約代表何弗國、美南校友會代表馮啟豐、德州奧斯汀代表張良熀、加拿大會長王揚文、來自台灣的基隆市代表唐念慈、台北市代表陳敏男、台北縣代表李顯榮、菁英會會長侯登見、會計師校友會會長羅森、台中市會長盧秀燕、屏東縣會長林正家、夜企管系友會會長謝麗鶯,及洛杉磯本地校友,計500人。

NO.6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