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9-18

體育館使用追追追 逃生出口待指示

【記者王學寧、吳采璇淡水校園報導】設備新穎的紹謨紀念體育館開學啟用,已經一個禮拜,學生們除了興奮之外,卻也對相關使用規範有許多疑惑。

在體育館上過課的學生普遍反應,館內的細部裝修仍待加強,最嚴重的問題是標示不清楚。英文二陳亭竹表示:「上禮拜的體育課,為了找2樓的韻律教室,就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找到時上課時間已經過了大半。」法文一吳柏叡說:「走進體育館,就像走進迷宮一樣,很複雜。」體育室秘書黃谷臣表示,已向學校反應,希望增設更明確的指示牌,學生就不用總是跑到體育室,詢問各教室的位置。

而逃生動線也是師生非常關心的問題,因體育館樓層多、空間大、出入口眾多,尤其是地下樓層逃生不易,更應加強逃生路線的標示。黃谷臣表示,逃生路目前4樓是主要的逃生出口,東西側各有大門出入,5樓至7樓的逃生動線,皆由各樓層兩側的樓梯往下移動,而後從4樓大門逃生。至於2樓和3樓,設有刷卡門,9月底會開放各社團申請密碼,讓社團在星期六、日也能進出體育館活動,詳細的申請辦法課外活動指導組會另行通知。

黃谷臣希望,將來各逃生門,在閉館後能設定為「只出不進」,一方面防止同學被反鎖在館內,同時也避免外人隨意進入。

NO.6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