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9-18

金門寫生展 8畫家來校辦簽名會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驅山走海」金門寫生展於上週二(12日)在文錙藝術中心隆重開幕,自金門遠道而來的8位參展畫家出席盛會,並舉辦簽名會,吸引許多喜愛藝術的師生,駐足參觀並索取畫家的親筆簽名。

參展畫家幾乎全為金門人,只有現任國立新竹師院教授汪聞賓,出生於台中縣,他自稱是「半個金門人」,所以可以說有9個半金門人參展。他強調,誠懇的畫就是好畫,對土地人情的關懷尤其重要。出席的8位畫家為李苡甄、唐敏達、洪明燦、洪永善、汪聞賓、張國英、顏國榮、楊文斌,另亦展出楊天澤、董皓雲作品。

校長張家宜出席開幕茶會致詞表示,看到畫作中金門的純樸風情,想起淡水30、40年前的景致,心生嚮往,近日也積極籌畫「蘭陽之美」畫展,希望邀集眾多藝術家參與。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說明,邀集在座金門畫家,策劃這次的展覽,夢寐已久,「身為金門縣榮譽市民,希望能讓全校師生藉由畫作,一同感受金門的文化與美。」

策展人楊靜宜表示,這10位藝術家秉持上山下海的創作精神,踏遍每一個角落,挖掘不同的創作題材,呈現家園之情與美。這次展出的120件作品雖然風格各異,但都充滿著一股生命活力,散發動人魅力。這檔畫展將展到10月15日,她期待藉著這檔畫展讓觀眾認識金門的美,引發師生及民眾對金門景物的喜愛與關懷。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今年夏天的尾巴,海事博物館給同學一嚐海洋的鮮味!自本月10日起開始舉行「拜訪台灣東海岸的鯨豚好朋友──鯨豚影像特展」。內容包含鯨豚攝影展、影片欣賞及專題講座。

攝影展展期至30日止,影片欣賞則包含「鯨騎士」、「海豚世界」及「鯨魚探奇」,陸續於本月播放。本週登場的是「海豚世界」,明起至24日每天四場,時間分別為10:00、11:00、14:00及15:00。

專題講座將於文錙藝術中心展覽廳舉行,時間為20日(三)12點20分,邀請到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到校演講,現任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顧問的廖鴻基,生長在花蓮,海洋是他的家鄉,著有「討海人」、「來自深海」、「尋找醫生島嶼」等作品,且曾獲得時報文學獎散文類評審獎、吳濁流文學獎、聯合報讀書人文學類年度最佳書獎等獎,為台灣海洋文學重量級的創作者。

這次演講的主題是「海的魅力」,他將分享從平凡漁夫,轉變為從事關懷海洋環境、生態及文化的先鋒的故事,同學將聽到鯨豚對他一生的影響,以及這位討海人對於大海深深的嚮往與情感。

NO.6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