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2006-09-18

四校園跑透透 吳錦波兼雙學系

學歷

美國北德州大學商業電腦資訊系統博士

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

經歷

淡江大學管理學系系主任

淡江大學資管系副教授

北德州大學講師

康和資訊系統分析師

味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專員

【記者林祐全專訪】如果每週授課橫跨淡水、台北、蘭陽及網路4個校園會怎樣忙碌呢?看看服務業經營學系、休閒產業學系主任吳錦波滿滿的行程就可略知一二。

服務業經營學系、休閒產業學系主任吳錦波,原任教於本校資管系,這學期除了在淡水校園開授資管系課程、台北校園技術學院有EMBA課程、網路校園的遠距教學課程外,又接掌蘭陽校園行政職務,他笑稱「一星期7天都在淡江四個校園走透透」,但仍戰戰兢兢地接受挑戰,希望服務業經營、休閒產業兩系早日步上軌道。

服務、休閒兩系隸屬蘭陽校園社區發展學院,目前規劃課程屬於進學班模式,採週六、日密集上課。吳錦波主任表示,目前第一學季開設院共同科及通識核心課程,內容以管理學、商學基礎學科為主。

他也提到,宜蘭地區休閒產業蓬勃,休憩場地多,旅館及餐飲服務業日益旺盛,在宜蘭設置服務、休閒兩系再適合不過。未來將帶領學生與當地商家合作,或支援各項觀光活動,甚至輔導學生在宜蘭創業。

吳錦波主任坦言:「目前首要解決的是招生問題。宜蘭地區設有進學部的學校很多,且多位在市區,擁有地利之便。」他也提到,目前社發院3系學生並無安排學校住宿,僅提供交通車接送至校區,倘若安排週六住宿學校,就可以免除舟車勞頓,還可擴大區域宣傳,吸引大台北地區的學生。

NO.6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