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9-25

教育部捎問候 老師辛苦了!

【記者曾信翰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為了獎勵資深優良教師,特別在教師節前夕,頒發「資深優良教師慰問金」,以感謝老師們辛苦的教導,總計今年本校共有59位教師獲獎,分別屆滿10年、20年、30年與40年。

從事教職滿40年的,中文系教授傅錫壬(專訪請見三版)及體育室副教授劉金英,可說是一輩子奉獻給教育,實屬難得。傅錫壬是民國53年進入淡江任教。研究中國文學、先秦神話、楚辭多年,除了教學之外,也曾擔任過中文系系主任、文學院院長及教務長,並且積極推動校際選課;劉金英從民國55年師大體育系畢業就到淡江,專長為游泳、羽球,現在也是本校保齡球代表隊領隊。2位老師除了可獲得慰問金1萬元及教師節賀卡,並獲得總統紀念品、行政院院長紀念章和資深優良教師獎座。

另外,服務滿30年為歷史系羅運治、化學系葉明國、物理系顏三和、化材系陳慶鐘、電機系賴友仁、國貿系林光賢、決策系陳海鳴、黃國隆、德文系魏榮治、拉研所熊建成等10位,其中,歷史系教授羅運治也是本校歷史系校友,現在擔任總務長。

服務滿20年的有:大傳系趙雅麗、歷史系王樾、物理系林震安、陳惟堯、數學系王筱蘭、曾琇瑱、化材系張正良、水環系虞國興、保險系高棟樑、財金系莊武仁、國貿系鮑世亨、產經系莊孟翰、西語系吳寬、英文系沈斯瑩、德文系狄殷豪、日研所許慶雄、體育室林啟東。滿10年者:中文系黃復山、殷善培、化學系吳慧芬、建築系鄭晃二、航太系陳步偉、資工系黃心嘉、電機系簡丞志、保險系郝充仁、財金系謝文良、聶建中國貿系、林宜男、鄒孟文、經濟系林淑琴、公行系陳銘祥、李培元、林聰吉、企管系徐悌、決策系婁國仁、統計系吳碩傑、日文系落合由治、法文系梁蓉、大陸所郭建中、未來所陳國華、教心所柯志恩、黃宗堅、通核中心徐佐銘、陳杏枝、黃奕琳、財務系林蒼祥、體育室劉宗德。

【記者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女教職員聯誼會為慶祝教師節,將於27日(週三)12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美食饗宴活動,邀請老師們一起聯誼同樂,並藉由美食犒賞大家在工作崗位上的努力耕耘。

美食饗宴活動菜色包含中日西式料理,女聯會理事長趙雅麗將親自做「日式咖哩飯」,另外,男老師為響應慶祝教師節活動,大展廚藝,有秘書室宛同主任秘書的安徽家鄉菜「三河小炒」及外語學院劉長輝老師的「壽喜燒」,各一級單位也共同提供66道美味佳餚共襄盛舉。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教師節快到了,為了讓學生能盡情表達對老師的敬意,宣導尊師重道生活教育,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舉辦「師情話意暖淡江」活動。

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同學可至淡水校園B402生輔組、臺北校園D106與蘭陽校園CL315聯合辦公室免費索取謝師卡,寫上給老師的話送給師長,表達敬意。生輔組亦將徵得師長同意,將這些卡片於校慶期間展出。

NO.6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