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0-16

體館天花板塌下 學校第一時間處理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9日新體育館因為輕鋼架天花板掉落,砸傷兩位同學,經過醫生診斷,並無大礙;營繕組組長姜宜山表示:「這次純屬個案。」學校已利用當週假日,針對全部社辦的天花板重新全面檢查,相同情況應該不會再發生。

事發當天,象棋社和圍棋社共8個人於社辦SG120下棋,其中一位同學關上門後,天花板無預警地往下掉,令在場同學一陣錯愕,受到多處擦裂傷的公行碩一顏韶逸指出,當時天花板一片片地掉落,根本來不及反應:「我只能直覺用手護住頭,所以就掛彩了。」在場的另一位化學三靳斯羽回憶當時情況,心有餘悸地表示:「只聽到有一排東西倒下的聲音,完全傻住,後來才發現是天花板掉下來了!等回過神時,支撐板子的鐵條早已斷掉,垂掛在天花板上」。

姜宜山解釋,是因為施工時,並未將其中一個卯釘打入天花板的RC層,再加上第一次全盤安檢時並未察覺卯釘有任何鬆脫,使用單位也沒多加留意,才會造成吊架斷落,連帶整片天花板塌下。事發後,總務處營繕組也在第一時間派出工人,將社辦先做大致修復。受傷的學生,可攜帶醫療證明和診斷書正本,至學務處生輔組申請學生團體保險,或前往總務處保管組申請公共意外責任險理賠。

NO.6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