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0-23

工學院斥資千萬打造CAE實驗室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為落實資訊化、提升學生日後就業的競爭力,本校斥資1123萬元,重金打造位於新工學大樓2樓的4間CAE Lab-oratory(電腦輔助工程實驗室),除空間重新規劃外,並增添3種業界常用的軟體、採購148台電腦、更新電腦桌椅,及更新單槍、高速網路等教學設備,期望營造良好舒適的學習環境,建立工學院教學特色。

工學院院長虞國興表示,投入龐大資金在CAE Laboratory的重建上,為的就是教導學生目前業界最常使用的電腦軟體,讓學生在就業時,能應用所學,順利與產業接軌。而且CAE實驗室的更新,日後也可協助各系在工程認證及大學系所評鑑中,爭取更優異的成績。

本校十分重視智慧財產權,斥資300萬元增添的3種業界常用軟體,包括Pro/Engineer、Au-todesk AIP、Matlab,共購買220套,可繪出2D、3D函數圖型,具有工業設計、機械設計等方面的多項功能,加上原本舊有的V-Fortran、AN-SYS、ASPEN、Visual Fortan、Vrand等軟體,讓CAE實驗室擁有豐富的電腦教學軟體。虞國興期望,未來CAE實驗能作為國內大專院校的標竿。

NO.6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