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0-23

樸毅青年計畫 培育優勢淡江人

【記者林靜旻淡水校園報導】配合本校「形塑共好校園文化」卓越計畫,生活輔導組與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自本學年起將舉辦一系列「育成樸毅青年計畫」,培育校園團體接班人、校園新領袖。生輔組組長高燕玉表示,希望藉此培養具備「樸實剛毅」精神的淡江青年,並結合生活與課業,訓練領導、溝通、管理等技巧,讓同學具備競爭優勢及各種執行能力,畢業後能驕傲的說:「我是淡江人!」

該計畫共分3年三階段執行,活動內容包含專題講座、志願服務培訓、實作訓練、校外參訪及專刊製作等。第一階段為基本能力之養成,藉以提升同學自我要求並培養看待人事物的同理心,第二階段為專業能力之加強,延續第一階段理念開設不同專長課程,加強學生能力之開發,第三階段為未來生涯之規劃,利用課餘或假期到校外實地操作,應用所學。

其中專題講座包含「志願服務及專業技能講座」、「淡江�淡水故事」及「淡江校友經驗分享」,而志願服務培訓則將開設系列實作課程,初步以提升自身能力為目標,為服務校園做行前訓練,進階則分組設計服務方案,具體實行並檢討改進;校外參訪則會帶同學到服務性基金會,拓展服務概念、學習相關經驗。全勤並表現優秀者,學校將頒發志工證,並請同學擔任校園守護天使,學以致用,回饋校園。

已報名甄選的化學三連國翔表示,雖然已經大三了,但還是把握每次能充實自己的機會,希望從中學習領導的技巧,對於將來在職場應對會很有幫助,此外也是建立人際關係的基礎,將來希望能辦活動,將所學分享給全校同學。該活動報名採自願與推薦,有興趣的同學可向班代索取,或到生輔組網頁下載報名表填寫,10月31日前交至B402生活輔導組。

NO.6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