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1-04

弦樂蛋糕咖啡分享喜悅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覺生圖書館為慶祝新總館落成10週年,下週二(7日)上午11時將於總館前庭舉辦「走過10,拾階而上」系列慶祝活動,邀請校長張家宜主持,並頒發「愛上圖書館」攝影及徵文比賽獎項。圖書館表示,現場另邀請管弦樂社表演,並備有100杯免費咖啡、茶點及蛋糕,歡迎全校師生共同分享喜悅。

新總館落成於85年,是當時校園的新地標,也是學校第三波的起始點,短短十年,學校已進入第四波,這個師生暱稱為「淡江sogo」的圖書館,默默見證校園十年來的變化。當日慶典結束後,圖書館館長黃鴻珠將帶領師生們回顧十年來的變化,在總館2樓公用目錄查詢台11時30分,播映「十年光影:新總館懷舊之旅」圖書館照片回顧展簡報。而總館西側2至4樓樓梯轉角牆面,則邀請建築系同學設計,擺置此次館慶活動之一「愛上圖書館」攝影比賽作品,5至8樓為「十年光影:新總館懷舊之旅」圖書館照片回顧展。另外,「愛上圖書館」徵文比賽作品將擺放於2樓原好書介紹處展示。

黃鴻珠表示,圖書館裡有許多書是名人大師所寫,「進圖書館等於擁有很多名人老師,」她引用Google論文搜尋引擎的話:「希望同學們能站在巨人肩膀上往前走。」這也是此次館慶「走過10,拾階而上」命名由來。

同學可能不知道,如果好好使用圖書館,「每個同學都會是億萬富翁呢!」黃鴻珠說,每年學校都以1億以上的經費經營圖書館,在私立學校中實屬難得。黃鴻珠笑說,有位胡姓校友每月都捐贈1萬塊,「前陣子下雨胡女士還捐贈2萬元給圖書館,讓圖書館買傘借同學使用。」

NO.6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