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6-14

赴美行政訪問團滿載而歸

【本報訊】本校訪美行政訪問團順利返國,九位團員行囊滿載。由行政副校長張家宜率領的九人訪問團,已於6月6日完成訪問任務回國,張副校長還特地提早趕在5日早上返校,參加十時舉行的畢業典禮,與本屆畢業生再見溫馨的一面。

行政副校長張家宜表示,這次的行政訪問團已是第五次出團,之前曾率領本校教務、學務、總務、會計、人事等各行政單位同仁,訪問美國及日本多所姊妹校,實地拜訪並學習觀摩,回來再彙整資訊,如有值得學習者則立刻改進,多年來實施成效不錯。今年特地拜訪四月應邀來校演講的美國國家品質獎得主威斯康辛大學斯扥特分校等三校,團員皆覺得收穫豐富。

今年團員尚包括:國交處主任陳惠美、教務處許秀凰、學務處陳瑞娥、總務處楊宗川、圖書館李靜君、會計室羅淑華、資訊中心呂維毅、國交處徐宏忠,此行總共拜訪威斯康辛州立大學斯扥特分校、明尼蘇達州維諾那大學,及加州大學史坦尼勞斯分校,均受到三校校長、副校長及各相關主管的熱情接待,本校在加大的交換生英文系劉佩旻,也特地來與淡江師長們見面,她說:「在這兒除了唸書沒得玩。」

陳惠美表示,本校與威大斯扥特分校將可望儘快建立姊妹校關係。許秀凰表示,斯扥特分校全體教師都用網路傳送學生成績,節省人力成本,值得學習。陳瑞娥覺得,維諾那大學的發展理念是世界社區,校園處處可見該項標語,令全校師生都有共識。李靜君認為,維諾那大學可讓學生向圖書館租借筆記型電腦,並有三天學習課程,可增進學習效果。羅淑華發現維諾那大學校園中處處可見紫色,建議本校也可由學生票選,創造特「色」。呂維毅則說:「三校有各自特色及獨特標誌,令人印象深刻。」

NO.5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