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6-14

「地球是圓的 總有一天會再相見」

【記者陳泊村、葉正玲聯合報導】「有太空人來參加畢業典禮耶!」本校於五日上午十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92學年度畢業典禮,邀請蘇俄籍太空人Dr. Alexander A. Serebrov參與,引起畢業生們的注意,校長張紘炬致詞時也幽默地說:「今年的畢業生很幸運,能以『太空』的角度進入社會。」

今年學校邀請許多貴賓一同分享畢業生的喜悅,創辦人張建邦、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國科會主委吳茂昆校友、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顯榮,及太空人Dr. Alexander等皆致詞為畢業生獻上祝福。另外,前校長陳雅鴻、趙榮耀、林雲山,兩位副校長張家宜、馮朝剛、俄籍學者Prof. Alexander Stepanovch Bugaev、俄籍兩位教授、法國巴黎索邦大學教授皆蒞會。

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致詞表示,淡江風水好,面向觀音山,又依淡水河,將來一定會發「才」,期勉同學畢業後成為人才,「與校友吳茂昆一樣,為本校爭得更多榮譽。」將卸任的張校長,感性的說明這六年校長任期最大的遺憾,是「體育館因執照關係遲遲未能興建」,今年暑假終於可動工,他感到欣慰。

物理系校友吳茂昆為中研院院士,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也是中華民國籍第一位獲此殊榮者,他說:「這是我的榮耀,也是淡江的榮耀。」勉勵畢業生首要「建立自信」。由本校聘為講座教授的黃榮村則期勉:「淡江加油,同學加油!」

決策四王郁琪代表畢業生致詞,她感性的敘述淡江令人懷念的故事,宮燈姊姊、鐵皮屋、情人小徑、圖書館,以及好多好多的第一次。她以「地球是圓的,總有一天還會再相見。」勉勵畢業生,並哽咽的唱起信樂團的歌曲「天高地厚」:「想飛到那最高最遠最灑脫,想擁抱在最美麗的那一刻,想看見陪我到最後誰是朋友,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個。」以此祝福所有畢業生,也感謝母校的栽培。

NO.5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