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2-04

講究方法 教與學都可以更有策略

【記者林怡彤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新成立的行政單位「學習與教學中心」,為提供本校教師媒體應用之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舉辦兩場「教學工作坊」,歡迎全校教師踴躍參加。

講座由教師教學發展組籌辦,主題、師資與時間如下:12月8日13時10分至16時「讓教材動起來:ImageReady應用及簡易動畫製作」邀請教育科技系陳彥智老師講授、12月15日13時10分至16時「探索Word新視界:Word深度應用」由巨匠電腦專任講師錢旻宏講授。地點皆於L110,欲參加者請於活動前二天E-mail至anfang@mail.tku.edu.tw,或將報名表擲回教師教學發展組。

另外,也為培育各院、所、中心所屬教學助教,於上月22日起舉辦2場次,一連6週的「教學助理培訓研習營──如何成為老師的好幫手?」培訓教學助理認識圖書館中可運用之資源、英語授課用語與帶領技巧、課堂與線上教學帶領技巧、動畫教材製作與數位影音編輯、影音教材製作與多媒體操作、班級經營溝通及課堂互動等能力。教師教學發展組組長施如齡表示,未來將陸續舉辦講座,卡司正接洽中。

【記者林怡彤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上週剛結束三場「學習策略工作坊」,分別教同學書面報告該如何下筆、如何善用時間、規劃時間,在學習上又該如何抓重點。

此次講座由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所長柯志恩、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李麗君指導的6位研究生作為講師,且每班僅接受12名學生報名。講師們表示每位學生在學習上碰到的困難不盡相同,所以課程採用小班制。

三場講座讓學生們受益不少,英文四林勝豪表示,目前正準備研究所考試,所以希望藉由講座找到應考的頭緒,他在講座結束後還特地找講師針對自己的問題進行討論。應物三徐偉恩則表示,這次課程讓他學習到不少讀書的技巧,應該可以讓自己讀書效率提高不少。而全程參與三場講座的企管二蕭雲眉則表示,這三堂課程內容雖然看似不同,但是彼此之間卻是息息相關。

NO.6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