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6-14

榮獲全球青年服務日績優團隊

【本報訊】公共行政系進學班畢業生黃欣婷、英文三賴佳盈與樹德科技大學等三位同學,五日榮獲青輔會舉辦的全球青年服務日(Global Youth Service Day)績優服務團隊全國第二名的佳績,年底前將接受總統陳水扁的頒獎表揚,並獲獎金兩萬元。

「全球青年服務日」是一年一度的全球性活動,共有31個國際組織、100多個國家共襄盛舉,致力於青年志願服務的慶祝、表揚等活動。在台灣今年有500隊報名參加,黃欣婷、賴佳盈等五名同學成立的「萬靈丹」團隊,經過激烈角逐,獲選為前8名,第二輪評比時,評審老師一致認為「具備創意,並能關懷鄉土文化」,給予高度評價,榮獲第二名佳績,第一名為中原大學資管系20餘名同學組成。

黃欣婷、賴佳盈是一起修未來學程的好朋友,出生於屏東萬丹鄉的黃欣婷一直擔任志工。她表示,和賴佳盈志同道合,相約成立「萬靈丹」團隊,自二月至今,她們提出規劃傳統農業轉型成為精緻觀光農業的服務方案,包括製作手冊及觀光網站等,獲得高度評價。賴佳盈說:「學姊真的很熱心!」她們一起找尋適合的題材,看到萬丹鄉有很好的資源,卻處於偏遠鄉下無人知道,「希望可以幫助自己家鄉的農民。」

公行系表示,黃欣婷平時即刻苦自勵、熱心服務,自五專起、轉學考入淡江,迄今均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學業,今年更以優異成績獲頒學業獎,這次獲獎堪為其他同學典範。

NO.5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