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7-01-03

我運動。我健康徵文作品

�小行星

認識他是因為排球,十足開朗笑容的側臉。

根據運動心理學指出:「運動可以使人有愉快的生活態度。」排球,是我高中時期極愛的運動。時間長了,不知是被他還是被排球吸引,總之我已感受到自己的不同,而這樣的運動在我的成長中確實扮演了重要角色。在沮喪時,總會想起自己帥氣跳殺的定格畫面,會使自己有振作的動力。運動除了可改變外觀和形象外,還可提升個人形象及自信心,這是一個官方說法,重要的是殺球時可以風捲殘雲般吸引所有目光,包括他。這是我季後(高中的球季賽)那麼賣力的原因。我必須讓自己回到百分百的狀態,成為同屆中的菁英,完成他交給我的任務,也因此奠定我排球的根基。

在排球運動中,有些動作明顯是為了討好觀眾的,聽到觀眾大聲讚賞時,就彷彿圓了自己的明星夢。除了走紅的目的外,排球,這個令我感到血液沸騰的字眼,將我和球友緊緊的綁在一起。令我感動的是這些老戰友,我們相互幫助、扶持、合作、關心,這些對我來說是多?的需要與渴望,在那段青澀的年少歲月。

轉眼間從事排球運動十年了,從中確實得到了不少寶貴的經驗,除了身體的健康之外,也令我在身心及學習生活上變得更充實、更全面。練習是艱辛的,比賽是激烈的!失去寶貴的一分,曾令我感到沮喪,但在隊友的支援下,我們一起共度難關,這使我在比賽中鍛鍊運動精神,學會從失敗中站起來。

相信,運動是人類設計出讓所有的細胞可長跑的一個方法,讓我們的細胞都長跑去吧!

NO.6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