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3-19

與樹有約

創辦人 張建邦(栽種:竹柏)

竹柏很漂亮,也適合在宜蘭生長,所以我選擇用竹柏來植樹,而植樹代表「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希望未來蘭陽校園能為社會培育出優秀的人才。(符人懿整理)

校長 張家宜(栽種:烏心石)

美化校園是本校除了三化之外,非常重要的政策之一。淡江校園已邁入第57年,花草茂密,而宜蘭校園才招生第2年,目前的花木還處於起步階段,將來會持續栽種,希望這些種下去的樹苗能夠趕快茁壯,長成大樹後,提供師生更好的生活環境。(陳子璿整理)

行副 高柏園(栽種:竹柏)

由於現在地球面臨暖化危機,樹木是調節全球氣溫的最好機制,藉由種樹活動,可以讓師生體會並關心生態。而看著樹木成長茁壯,也能體會生命的重要,對環境要多關懷。此外,減緩地球暖化的問題,除了多種樹外,也要響應節約能源。(符人懿整理)

蘭陽校園主任 林志鴻(栽種:山櫻花)

在春天美麗的季節裡,能有這個良機參與蘭陽校園的植樹活動,不禁流露出些許對大地關懷的感受,這種感受是一種喜悅,是一種感恩,更是一種對大地的反饋,讓我們大手拉小手,共創、共享明年更美的春意。(陳子璿整理)

宜蘭縣長夫人 吳美鈴(栽種:香楠)

植樹那天的心情就像當時晴朗的天空,既輕鬆又愉快,真的很高興能夠再回到母校。植樹時不經回想起在淡江求學的那些日子,一股溫馨的暖流從心窩處升起。淡江大學對於環境的綠化非常重視,而蘭陽校園絕佳的視野景觀和開放的空間,已漸漸發展成宜蘭的觀光景點;美輪美奐、乾淨整潔的校園,以及具有世界級水準的國際會議廳,也讓我感到驚嘆。在這裡唸書的學生真的很幸福!(陳維信整理)

礁溪鄉鄉長 林政盛(栽種:烏心石)

很高興能有機會到蘭陽校園參加植樹活動,這樣不僅可以加強校園的綠化,也可以讓同學吸收更多的芬多精,營造更好的校園環境,日後我會時常到蘭陽校園,看看我所種下的烏心石。而張創辦人是宜蘭人,他能回到礁溪,在環境優美的林美山設校,發展地方教育,繁榮地方經濟,並為礁溪增添文化氣息,真的很令人高興。(陳子璿整理)

北宜高速公路促進會總幹事 簡文雄(栽種:香楠)

我本身就是宜蘭人,在種樹當下,期望蘭陽校園能像種下的樹一樣,帶著希望成長。我曾擔任過北宜高速公路促進會總幹事及蘭陽校園籌備委員,長久下來已經與蘭陽校園培養出深厚的情感,能在蘭陽校園植樹並留名是一件很有紀念價值的事。雪山隧道與蘭陽校園幾乎是同時完工的,在這之間遭遇過許多困難,很佩服創辦人張建邦愈挫愈勇的精神,不畏艱辛的完成,為蘭陽鄉親帶來很大的便利。他是位成功的教育家,首開先例在蘭陽校園實施英式教學,希望蘭陽同學都能培養宏大的國際觀。(林靜旻整理)

北宜高速公路促進會委員 林義傑(栽種:山櫻花)

櫻花是淡江的校花,花語是「善良的教育」,這是我選擇栽種的原因。植樹不僅可以綠化校園,也對眼睛有益,希望透過植樹,能讓蘭陽校園與淡水校園一樣,成為台灣知名的美麗校園。蘭陽校園可以遠眺蘭陽平原與龜山島,令人心曠神怡,相信未來在創辦人與校長的領導下,蘭陽校園能培育出更多貢獻社會的人才。(林靜旻整理)

NO.6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