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3-26

卓越補助 8博碩士出國蒐集論文

【記者吳采璇淡水校園報導】為配合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並提升碩博士生在國際學術上的競爭力,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於本學期補助博碩士赴海外蒐集論文,共有英文博四李曉菁等8名同學受惠。

李曉菁心懷感謝的表示:「謝謝學校特別提供這一筆經費讓學生出國取經,我真的很珍惜!」論文主題為生態環保的她,將於4月4至9日前往日本,希望能在東京大學蒐集到相關學術研究。因為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對於生態環保意識濃厚,所以她也將前往宮崎駿美術館參觀,希冀取得相關圖片及影片的授權,以順利完成論文。

接受補助的學生名單如下:美研碩三林楚淇、中文博三黃文倩、英文博四李曉菁、機電博三蔡孟昌、數學博三陳飛穎、管科博一余若芸、教政所三羅玉琪、財金博二姜義展。

另外,國交處也於上學期開始補助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發表論文,補助總金額約30萬元,獲補助經費的同學共有化學博四周文祺等11名研究生。周文祺於今年2月22至27日赴美參加「第四十七屆Sanibel量子化學研討會」,他表示,很感謝學校提供這麼珍貴的機會,這次出席國際會議,得到許多對論文的寶貴建議,不僅補足在國內研究可能出現的漏洞,也藉由國際交流拓展自己的國際觀。

NO.6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