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3-26

邀請淡水在地藝術上山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同學有更好的視聽教育環境,及更完善的表演舞台,本校斥資500萬將V101室改造成多功能展演廳,設備煥然一新。4月份起將邀請金枝演社、精靈幻舞舞團等淡水在地的藝術團體來校演出。

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主任謝朝鐘表示,V101室設備幾乎全部更新,除了以澳洲昆士蘭紅木地板建造成寬敞的舞台外,也新購價值11萬元的新鋼琴,另外椅子、地毯、窗簾也全換新。尤其高3公尺、寬4米八,花費100萬的後投式螢幕,更讓人有如置身豪華電影院。其中花費最多的是視聽器材,總共花了240萬,單槍投影機、音響外,也特別購置十分寬敞的後投式螢幕,可用來上課投影、舞蹈及戲劇背景。

目前已有多門課程排課,包括音樂概論、世界名曲賞析與詮釋、西洋歌劇欣賞入門、音樂與藝術的對話、鋼琴藝術與生活等,還開放鋼琴社、合唱團等社團借用。曾在此表演的俄文三劉邵彤表示,全新的設備,讓人耳目一新;而這學期在V101上課的大傳二孫筱婷則表示,教室很令人驚豔,不過偶爾會發生器材問題打斷上課,似乎還有改善的空間。

通核組亦將在下學期起,儘量空出下午的時間,以安排音樂會及表演活動。謝朝鐘表示,這間教室除了上課、表演外,還可用來開會,是全功能的教室,使用過的人都非常滿意。如果需要借用的話,可跟通核中心洽詢,分機2658。由於螢幕造價不斐,為防止同學在舞台上表演時,不小心踢到螢幕造成損毀,特地裝設了懸吊式護欄。V101特地裝設紅外線保全系統及門禁系統,以保護昂貴的器材。

為了執行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活化通識教育,學校將持續建立通識教育主題教室及表演教室,分三年完成,V101是第一步,接下來還會建置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的主題教室。

NO.6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