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論壇 2007-04-09

通識教育部落格為學習寶藏

文/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提供

教學卓越計畫在本校如火如荼地推展起來,你感受到教學方式的好處嗎?子計畫四的通識教育部落格也許是最能吸引你的措施了。這可不是普通的部落格,它有太多有趣的內容和對話、有雋永的文藝,甚至有引人入勝的漫畫、動畫。

到底誰在管理部落格呢?答案是一群熱情投入的教學助理:他們要負責內容的製作、發問、並回應你的討論和問題。通識教育知識庫絕對是值得你挖掘的寶藏:它包含通識各學門的知識呈現、翻譯、測驗及搜尋,比麻省理工學院的開放課程有趣、實用。如果你擔任教學製作助理,你可以學到一身絕技,不管是製作教學網頁、練習題、多媒體,還是設計智慧網站都難不倒你。

最讓人興奮的應該是老牌的 V101 階梯教室經過一番改頭換面的整修,已成為本校熱門的「景點」。同學可以來這裡看寬螢幕電影,也可以欣賞互動場景的音樂、舞蹈、戲劇表演。子計畫四一年內舉辦了一百場以上的專題演講,來自全國的各領域專家絡繹於途,相信你也已參加過。

如果想對通識課程有更深入的認識,歡迎參加廿場左右的通識教學研討會。通識教育也會照顧到學習與產業的聯結,人人都可以在通識課程中修習文化工作學程、社會服務學程以及和平與衝突學程,獲得另一項跨領域的專長。

NO.6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