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4-23

企業最愛 淡江十度蟬聯私校第一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根據上週二出刊的天下《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公佈,2007年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調查,本校在全國公私立大學排名第7,是唯一搶進前10名的私立大學,連續10年蟬聯私校第一。亮眼成績僅次於台清交,勝過中山、北科大、中央等國立大學。

今年《CHEERS》雜誌的調查指標從原來的7項增加為8項,新增「融會貫通能力」,也因為這項指標,重洗了成大長達10年的冠軍位置,由台大首度奪冠。

整體成績來看,本校較去年前進一名。在八項指標中,本校有3項排進前5名:「團隊合作」排名第5;「穩定度與抗壓性高」自去年第6名上升到第2名;「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也自第7名上升到第4名。

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再度獲得私校第一是一件可喜的事,反映出企業主十分肯定淡江培植出來的學生。而現在正值求職旺季,這項調查結果無疑是為本校應屆畢業的求職同學,打了一劑強心針。但各校競爭激烈,本校只與第8名的中山大學差距2分,所以往後要更再接再厲,尤其是未進入前5名的五項指標──「專業知識與技術」、「具有創新能力」、「具有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具有解決問題能力」,及「融會貫通能力」,還得繼續加強,已請2位副校長及12位院長思考改進對策。未來希望各院系能將評比項目融入於課程設計及教師教學上,提升學生學習風氣,增加學生就業的競爭力。

該雜誌自1997年開始,連續11年進行該相關調查,本次問卷共寄出1600份(共1600家企業),回收409份有效問卷,回收率25.56%,較去年增加2.43%。

排名

1.台灣大學

2.成功大學

3.交通大學

4.清華大學

5.政治大學

6.台灣科大

7.淡江大學

8.中山大學

9.台北科大

10.中央大學

11.中原大學

12.逢甲大學

13.元智大學

13.輔仁大學

14.東吳大學

NO.6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