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4-23

博覽會徵才 學生滿載而歸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填問卷送叭哺,玩飛鏢送飲料!熱鬧的2007校園徵才博覽會上週三於紹謨體育館前舉行,105家企業為同學帶來就業機會與企業新知,校長張家宜蒞臨剪綵之外,創辦人張建邦也抽空到場參觀。

創辦人對於此次博覽會更換地點感到開心,也表示,對學生的就業力非常關注。他認為就業前應先了解企業機構的文化,目前仍就學的同學則要努力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專業能力及相關研究,如此一來,踏入職場,才能保持一貫的良好素質。

參與博覽會的各家企業,均熱心為同學解釋分析就業市場,去年首次參展的星巴克及三商美邦,今年再次到校徵才,三商美邦專員表示:「保險業需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與能力,淡江學生符合我們的需求」,星巴克負責人也說淡江學生多,是個適合徵才的地點。

現場企業所送的贈品讓人大開眼界,飲料、雜誌、面紙之外,還有公司送出叭哺、現做咖啡、線上遊戲光碟、免費彩妝試用品等,參觀的同學人手一袋,不只瞭解了企業型態,也A到不少好康。

晚間就輔組與彩妝社主辦的「社會新鮮人面試求職妝扮」講座,邀請到三位大牌講師: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儂儂雜誌講師李明川和儂儂雜誌塔羅牌講師李俊東。李明川表示,學生應以清爽乾淨的淡妝為主,面試則應著重眼睛和嘴唇,因為面試中的眼神交流非常重要。參加的同學擠爆現場,一大半同學懊惱著進不了會場,進場的同學個個認真聽講、作筆記,可見同學們對於自己儀態的重視。

NO.6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