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論壇 2007-04-23

全能改造 教學不再有問題

文/學習與教學中心

為全力推展教學卓越計畫,並幫助提升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成效和興趣,學習與教學中心舉辦了一系列提升「教」與「學」的活動。

首先是舉辦「教學哪裡有問題」徵文活動,蒐羅全校師生教學相關的問題,進行教學策略分析、設計教材內容與編劇,以及進行錄影後製、剪輯成完整之教材,藉以尋求學習者所需要改進之策略與方法,與提供相關教學與學習策略,進行教學全能改造。

其次,針對大一新生進行學生學習支援需求評估,了解大一新生對於學習支援內涵之需求、學業有困擾時最常尋求協助的對象、對學校所提供之學習協助使用情況,及根據學生對於學習支援內涵的需求程度排出重要的優先順序,以提供本校「學習支援系統」規劃建置之參考。

我們也提供學生學習個案輔導服務,購置「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與生涯興趣量表,幫助學生在自我概念與自我興趣上有一更深入的了解,以做為轉系、轉學、就業之參考指標。

為使教學助教能有效支援教師教學,提升教學品質,我們也針對教學助理辦理培訓研習,提供教學資料整理轉檔、蒐集資料製作教材的技能,以及英語授課時的可能用到的詞彙和與學生的互動管理等實用課程,都有助於提昇教學助教的教學技能。

學習教學中心的大門永遠為全校師生敞開,共同追求屬於我們的卓越。

NO.6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