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6-09

三個研究中心通過設置

【本報訊】八十七次行政會議亦通過三個研究中心的設置辦法,將淡水校園朝研究型的大學,再推進一步。當天通過的是歐盟研究中心、奈米科技研究中心、儀器暨實驗中心。而原先已設置的未來學研究中心,由於未來學研究所已成立,依循系所合一模式,併入未來學研究所。

歐盟研究中心的成立,在於加強與歐盟的合作關係,迅速掌握資訊以提升歐盟會員國學術研究之互動成效。由於本校圖書館設有「歐盟資料文獻中心」多年,亦藉此基礎,強化本校歐研所之研究地位。

目前國內各大學皆積極投入奈米科技研究領域,本校不落人後,三月份時校長張紘炬曾召集物理、化學、機電、電機、化工五系,包括系主任及各系奈米研究的菁英老師,討論如何進行奈米相關研究。校長即指示,請理學院院長陳幹男籌備成立奈米研究中心,設置奈米論壇,結合各系老師專長,共同從事奈米有關學術研究,提升本校在高科技的研究工作。陳幹男表示,將集中預算購買相關設備,預計先成立熱分析實驗室,他也希望藉由該中心的成立,能再吸引其他有心投入奈米研究的老師參與。

儀器暨實驗中心則是為整合校內整體功能性儀器設備而設,將取代工學院工程試驗組的功能。理學院院長陳幹男表示,學校成立奈米研究中心,考量將眾多相關儀器設備集中放置,提供教師們一同研究的空間。

NO.5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