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6-02

今年畢業同學 週五揮別校園

【記者鍾張涵報導】91學年度畢業生代表受證受獎儀式將於本週五(六日)中午十二時十分,於淡水校園書卷廣場舉行。創校52年來,今年畢業典禮首次取消,也沒有遊園會,7671名畢業生,包括博士班31人、碩士班760人與大學生6880人,將於今日揮別校園,迎向人生另一段旅程。

今年由於SARS疫情的緣故,學校將以往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的畢業儀式,改在飄著淡淡草香的書卷廣場,舉行小型的畢業生受證受獎儀式,除博士班個別上台、由校長張紘炬與各院院長協同扶正博士服披肩外,碩士班與大學部皆由各學院僅一名代表出席領證;董事長獎、學業獎、操行獎、體育獎、服務獎各獎項得獎同學則可全部上台領獎。其他參與受獎典禮者,包括全校一級主管、系所主管、畢業班導師等。

教育部為了保障每位畢業生的安全,保障每個學校免於SARS多一份危害,因此建議各大專院校停辦畢業典禮。同樣也是一份關懷同學的苦心,學校將以往的室內典禮改在書卷廣場舉行受證受獎儀式,但避免造成畢業生遺憾,校園佈置及畢業氣氛也會盡量維持,校長表示:「有學弟妹在校園參與下的畢業儀式,不也很美,很值得回憶嗎!」

預計本校今年應屆畢業生包含博士班春季畢業生九名,大學部畢業生破千人的學院包括工學院、商學院、管理學院與外語學院,其中工學院與管理學院更超過一千五百餘人,分別為1691人與1582人,是本校畢業生人數最多的兩個學院。

【記者彭慧珊報導】你還在為sars入侵而取消畢業典禮一事而難過嗎?別再遺憾了!本週五中午十二時十分於書卷廣場舉辦的「畢業生代表受證受獎儀式」,將同步在本校首頁上轉播,您也可以在松濤美食廣場、新工館中庭、以及速食部欣賞完整的典禮活動。

轉播活動由資訊中心主導,配合遠距教學組來製作網頁並轉播。多媒體組負責網站製作,計劃將於本週內把畢業生受獎名單連同照片,一起放置於淡江首頁網站上,提供家長及同學點閱;而遠距教學組負責當天轉播事宜,將全程live轉播,直到典禮結束。另外,活動結束後也會將所有轉播內容一併放置於淡江首頁上,以彌補無法參與典禮的家長與同學們。

NO.5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