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6-16

陳彥伶 全國歌唱金旋獎奪冠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曾經讓陳綺貞、蘇打綠樂團等展露頭角的政大金旋獎,6月3日於政大落幕,今年重對唱組第一名、創作組最佳編曲,由本校大傳四陳彥伶與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的江益源搭檔,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聯袂奪冠!

曾經參加淡江之聲,並曾考上錄取率僅有十分之一的台北街頭藝人執照,歌齡一年多的陳彥伶,因為深情而渾厚的嗓音,在限額錄取的50組重對唱組中,用一首耳熟能詳,曲調簡單的「外婆的澎湖灣」,以不同的曲風詮釋,表演長達八分鐘,讓台下感動不已,掌聲如雷,評審HIT FM DJ小樹甚至給予「台風、默契超乎學生水準」的高評價。

創作組的部分,他們以一首由江益源創作的「你還記得嗎?」拿下最佳編曲獎,因編曲過於主流,與金旋獎的理念不符,而與前三名擦身而過,擔任評審的歌手許哲佩認為,不該失去學生的嘗試性,她並鼓勵參賽者應多嘗試不同的曲風。

陳彥伶表示,從初賽到決賽,大概只有一星期的練習時間,但因兩人平時就常到各個餐廳駐唱、表演,長時間下來培養出良好的默契與實戰經驗,因此她以平常心面對這次得獎。

未來都希望可以繼續堅持這條路的兩人,除期盼藉此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更希望多認識一些同好,一起為音樂努力,以熱忱突破自我與現實。而本次金旋獎決賽的實況錄影,暑假將在公視播出,來不及實際感受歌聲魅力的同學,屆時便能一飽耳福。

NO.6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