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6-25

行副領軍 文獻學研討會赴日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與語獻所所長陳仕華率5位教師於本月13日至15日赴東京,與日本慶應大學、早稻田大學、二松學舍大學共同舉辦「文獻學對中國學術的影響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6篇文獻學論文,行副高柏園並擔任大會專題演講「漢語文化學與全球化」。

此三所大學皆為有百年歷史的名校,學生數2、3萬人,對於中文古籍的研究頗具盛名。其中慶應大學的「斯道文庫」尤其讓本校教師們印象深刻,其所藏的漢學善本,更為日本私校之冠。行副高柏園說:「斯道文庫收藏漢語文獻,為慶應大學的特色之一。本校圖書館雖備有歐盟文獻,仍期望除了設備的更新,也能發展自己的特色。這次拜訪的學校皆為歷史悠久、有聲望的大學,希望我們效法對方敬業、積極、向學的態度,鞏固本校在台灣的地位。」

陳仕華說明,本次日本行除了學術交流和參訪3所學校外,雙方也洽談學術合作事宜。慶應大學並表示明年三月將回訪本校,進一步討論締結姊妹校、交換學生老師的方向。

馬不停蹄的高副校長,昨(24)日率領本校行政訪問團10人,前往大陸中國人民、首都師範、湖北、武漢及南京5所大學參訪,以觀摩各校行政事務,促進兩岸交流,並預計於本週五(29日)返國。

NO.6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