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3-06-02

為外語學院大樓催生

本校創校之始即以英語專科學校開重視發展英語之端,在張創辦人建邦先生<發揚淡江重英文傳統為邁向國際水準鋪路>一文中曾說:

淡江是以教英文開始,也因英文為社會服務名噪一時,我淡江外文雙週刊如能弘揚這一優點,為這一目標做好鋪路的工作,則將來必有事半功倍之效,淡江的新形象,也必能成功的建立起來。

雖然這段話旨在鼓勵要辦好「淡江外文雙週刊」的重要性,實則也強調了本校注重英文的傳統,若以現在更開闊的視野而言,應可稱之為外文。因為外文不僅有助「淡江人」在研究上融貫中西,在行動上也易躍登於世界舞台,在「天涯若比鄰」的地球村已然形成的今天,邁向修「雙語文」習「雙文化」是必須走的路。

所以我們董事會,對興建一座外語學院大樓未嘗一日忘懷,過去基於學校硬體的發展有其各種不同的需求性與急迫性,而今正是興建外語學院大樓的時刻。我們將松濤一館旁原供住宿女生交誼活動之用的麗澤廳拆除,興建一座樓高八層(含地下室一層),樓地板總面積5496.12平方公尺的新穎大樓,因為此棟大樓與寧靜區的女生宿舍比鄰,所以無論窗戶的朝向與採光,步廊與動線的設計,都費了一番巧思。目前一切已就緒,且即將動工,預計九十四年四、五月之間即可落成啟用。斯時,除供外語學院之各系行政與研究之用外,其間也規劃了若干「外國語交談」的專用空間。更為了配合國際化的推動,本校的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以及負責推動國際化的學術副校長室均將遷入新大樓。可預期的,外語學院大樓落成之日,也就是本校國際化邁入新里程之始。

今日欣逢九十一學年度畢業典禮,本校董事會特將這個喜訊做為對你(妳)們前程的祝福。

NO.5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