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8-08

視訊同學會 電算校友新嘗試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同學會也可以用視訊喔!民國66畢業的本校電算系(資訊系前身)系友於6月30日在覺軒花園、觀海堂兩地舉辦畢業30年同學會,別出心裁地在觀海堂以視訊的方式與海外同學同步進行,場面溫馨感人。

負責籌劃此次同學會的衛道科技總經理李述忠表示,這次的同學會,系友現場出席達52位,透過視訊出席的有13位,出席率高達約60%,這些都要感謝許多熱心的系友,比如號稱「阿亮雙人組」的熱心校友陳勝忠、吳岱隆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順利克服尋人時的種種瓶頸;視訊軟體video conference是由位於上海的系友劉山池所開發的,克服時差與距離的障礙;場地、設備則是由現任職本校資訊中心同仁余金堂安排。當天亦邀請當年授課的趙榮耀、李新滿2位老師共襄盛舉,趙教授雖位於海外,但透過視訊會議表示,這次的視訊同學會很難得,讓他能與老師、同學在空中相會,希望以後還能多多舉辦。

系友邱挽強學長表示:「30年是一段非常長的日子,大家因各自工作而分散到各地如美國、東南亞、大陸、澳洲等外,心境也改變了,但每個人聽到要舉辦同學會都排除萬難前來,為的就是與同學們見面,非常令人感動。」李述忠也說:「這次同學會辦得很成功,遠超過我們當初的預期,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NO.6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