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8-08

新鮮人照過來!求學葵花寶典EASY GO-淡水校園

先恭喜你成為淡江的一份子,雖然是大學菜鳥,但我們早已為你準備了詳盡的教戰手冊,讓你一夕成為淡江通。

.食在好味道

不論是淡江的正門、側門、後門,不分早上、下午、晚上、宵夜,同學們都可以在學校附近盡情享受美食。特搜小組在這報你知,一定要嚐鮮的美食。

早餐一定要試試水源街早餐店的河粉蛋餅、松濤美食廣場的飯糰,如果趕時間的話,文學館側門對面,被淡江同學暱稱為「小麥」的速食部也是不錯的選擇。

中午則可以到大學城曾被媒體報導過的「回味」、「大吉祥」。「回味」的人氣商品咖哩飯、炒羊肉飯,及「大吉祥」的臭豆腐配上滑嫩的米苔目,令人口齒留香。另外「大高」每到中午一定大排長龍,店內熱門的乾拌麵人氣高居不下,其他還有「阿公岩燒臘」、「吉野烤肉飯」、「梁記」等都值得一試。而大田寮的「甲子園」,鐵板料理熱呼呼,不但白飯可以無限添加,飲料也是無限續杯,就算是食量很大的男生也可以很滿足喔!

吃膩了便當,想要偶爾奢侈一下,也可以到大學城7-11旁的那一排咖啡、簡餐廳,以一客百餘元的價錢與三五好友邊討論功課邊享用晚餐,另外金雞母社區的「田園」義大利麵口味濃郁、大田寮的「天空廚房」都可以列入考慮。

越夜越美麗的淡江,宵夜更是重頭戲,水源街的「滷味王」、「宵夜500」,北新路上的滷肉飯都是歷年來淡江同學口耳相傳的經典,有時間一定要去嚐嚐。至於吃素的同學,也可至松濤美食廣場的素食自助餐,菜色豐富、樣式多變,還可自行選擇不同的米飯。

.衣網打盡

淡水夜晚最熱鬧的shopping勝地集中在英專路及老街。英專路有如小小西門町,濃縮各大品牌連鎖店於此,如CK、G2000、NET、GIORDANO等,還有很多專賣韓國風、日本風衣服、配件的小攤,令人眼花撩亂。只需一個晚上,就可以讓你荷包大失血,無法自拔地瘋狂shopping。

.住得安心

從外地來淡江就讀的學子,除了女宿和男宿以外,沒有抽中宿舍的同學也不用徬徨,校園周遭到處都有房子出租。大學聯考一放榜時,就可以看到許多房東集聚在一起,等待帶領家長、學生看屋。近年來,因為同學比較偏好住套房,所以大都改建為套房,怕孤單的人則可考慮和班上同學合租家庭式房子。

然而在外租屋一定做好調查功夫,不然碰到壞房東可會欲哭無淚的。同學們一定要仔細了解房東和房客雙方的義務和責任,以免發生糾紛,為避免親身體驗如此的慘痛經歷,不可不小心。

新生可以先上本校住輔組網頁(http://163.13.152.5/rent)、淡江BBS蛋捲廣場(bbs://bbs.tku.edu.tw)的無殼蝸牛版,或淡江俱樂部(bbs://club.tku.edu.tw)的rent版,那裏隨時都有更新的資料可供參考。

.暢行無阻

由於淡水是捷運站的終點,所以交通十分便利。捷運淡水站下車後,可以搭乘指南客運接駁車到淡水校園,最後一班為晚上12點從捷運站發車,而從淡江下去到捷運站則是晚上11點就不再有班次。省錢或想健身的同學,也可以沿英專路爬克難坡,1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學校。不想搭捷運的同學,也可以選擇「北門──淡大」的公車直達學校。

為了維護同學的安全,本校相當貼心地提供夜間護送服務,晚上九點過後到隔天清晨五點,只要接駁範圍在淡江校園周圍一公里左右的地區,皆可撥打免費護送專線(Tel:02-26235101)),就會有專人負責接送,讓同學們無論多晚,都能無後顧之憂地抵達學校。

.作育英才

身為大學生,當然要知道附近的書店在哪。學校的商管大樓裡就有驚聲書城,提供代訂教科書的服務,還有許多文具、雜誌可以採買。鄰近校園的書局還有位在大學城的新生活書局,裡面寬敞、舒適,書籍眾多,是一個閒暇時邊吹冷氣邊看新書的好所在。另外,英專路上的金石堂、墊腳石,提供的書籍更為廣泛,是愛書人的必到之處。

.名勝樂逍遙

淡水猶如大城市的一塊休閒勝地,捷運快捷便利,讓淡水的人氣強強滾,身為淡江新鮮人也一定不能錯過。漁人碼頭的情人橋、渡船頭、紅毛城、滬尾炮台、小白宮,都是淡水著名景點,此外,淡水老街和八里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要唱歌或看電影,也可以至老街裡的好樂迪和淡江戲院。沿著學校指南客運站牌往下走,燦坤樓上有保齡球館,可以讓你活動筋骨。

學校周遭生活便利,除了鄰近有縣聯社可以採買各項生活物品外,位於大學城的「康是美」也是女性採買護膚產品的好地點。想買電腦?沒問題!淡水聯旁邊就有燦坤提供各項電腦、電器用品。還買不夠嗎?那就再到山下的英專路逛逛,應該就會滿足你的願望。要是真的還是買不夠,那就毫不猶豫騎車到竹圍的家樂福,或搭上捷運,快樂採買去!

NO.6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4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