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3-06-02

大學四年 除了田徑還是田徑

我叫陳照欣,今年本該跟大家一起畢業,因修習教程延畢一年。小時候田徑比賽常拿好成績,從此一腳踏進跑步的世界,前些時候回顧自己大學四年擁有過什麼,我想除了田徑以外還是田徑,如果把田徑從我的生命中抽離,那幾乎是什麼也不剩。

從台南女中畢業,考上淡江英文系時,違背了家人的期望,所以上大學後,我不像一般人抱著大學任你玩四年的心態,只想在淡水好好求學,得到家人肯定。成為大學新鮮人不久,有個對我有好感的學長告訴我,那些課好過又高分,我很直接的告訴他,我不是來大學玩,而是來學習的,你多彩多姿的生活我過不起。

田徑生涯很寂寞,自從踏進這個領域,我便這麼覺得。對田徑的感受,是愛恨交織,愛它超越的勝利快感,也恨它無止盡的痛苦訓練。大一剛進田徑隊,隊上只有一個女生,就是我猁猁陳照欣,跟著男生做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訓練,真的很苦。

我喜歡踏進充滿朝氣的體育室,感覺活力十足。體育室的四年栽培,我很感念,特別是主任的期許與教練的磨練。還有一年時間在淡水,我想一直跑在田徑場內,永遠迎風馳騁在操場上,堅持下去。最後我想告訴學弟妹,在人生的跑道上會遇到很多要靠自己抉擇的叉路,要勇敢面對,相信自己所選。(記者何純惠整理)

NO.5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