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9-26

新生報到率略增 錄取分數逐年提高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今年的新生報到率為97.03%,較去年小幅增加0.16%。在教育部放寬大學甄選入學的比重上限由30%提高至40%後,今年全校平均甄選入學比重已提高至36.9%,其報到率則從97.1%提高到98.1%,間接影響各學系考試分發的錄取分數也有 大幅提高的趨勢。

96學年度推甄入學由學校推薦之錄取名額為575人,較95學年增加了230人,報到率增加0.17%,而個人申請入學之錄取名額為886人,較去年增加了90人,其報到率則從97.11%提高到98.19%。從各學院指定考試分發錄取成績來看,95學年度與96學年度文學院平均成績增加22.58分為最多,工學院增加9.73分次之。

教務處陳漢桂秘書表示,校長曾指示要漸漸調高甄選入學的比例,以期能增加優秀學生選擇淡江的機會,提高學生整體素質。根據分析,在甄選入學比重調整後,全校有8成4的學系之錄取分數上修。而96學年的指考分發入學成績雖有下修,但比較94到96學年的錄取分數,仍有7成6的學系在甄選入學比重調整後有提高的趨勢,藉由指考成績進淡江的門檻也因此跟著提升。

陳秘書補充表示,96學年度在指考分發入學成績部份的下修,可能是其他學校在甄選入學比重上的調整跟進,或是他校在各方面的競爭拉力,根據今年聯合分發委員會公布的各校學系之最低錄取分數,雖然本校與輔仁、東海和逢甲比較上略有進步,但是與元智、東吳和中原大學相較仍有努力空間。

校長張家宜在97學年度招生委員會中表示:「以往比較沒注意新生報到率,而未來教育部將會把報到率列入大學評鑑,希望各系所主管可以當作參考繼續努力。」而教務長葛煥昭則補充表示,大學推甄和申請入學的比重很可能會逐年增加。

NO.6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