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0-01

評比是提醒 張家宜校長:資訊化、國際化將加速整合

【記者陳維信淡水報導】根據西班牙國家委員會附屬研究中心7月份公布的評比分析,校長張家宜表示,資訊網路能力對學校在全球定位的重要程度與日俱增,也讓我們更明白未來的重要趨勢。未來本校將會派代表參加上海交通大學每年舉辦的世界大學評比會議,日後也會邀請世界各地在網路方面的專家學者蒞校演講,以分享和交流網路架構方面的資訊和知識。

本校在組織文化及管理模式都有其階段進度,張校長認為淡江長期以來都很重視網路方面的經營,不論是更新與提升軟硬體,或是藉由舉辦國際交流會議和邀請外賓演講來增加能見度,只是沒有注意學校網路資訊在國際間的使用情形竟是如此頻繁。因此這次的評比結果,除了對學校資訊化和國際化的政策賦予肯定之外,同時也是一種提醒,未來將繼續朝各系所網頁的統一性、更新速度等方面加強,讓學校在網路整體架構的完整和品質能繼續提升,加速進行資訊化與國際化的結合和成長。

在學術交流方面,張校長希望未來能在師生學術出版著作上達到更完善的歸納和整合,提供國內外的學者更便捷地搜尋相關論文資料,打造出更優質的學術園地。張校長發現國內許多大學的網頁,在設計上都是以在國外曝光為主,並非以學生為主體,然而許多國外大學的網頁非常重視如何讓他國學生藉由網路來認識學校或申請入學,因此未來將會朝這方面繼續規劃與加強。她表示,不光是為了評比,也是要讓更多國內外的學生透過更便利的管道了解淡江,並想加入這個大家庭。她補充,不久前曾參加由大學招聯會主辦的校長會議,該會決議將取消大學博覽會,以減少資源的耗費,這也代表了大學網站的展示能力非常重要,未來如何以學校或各系所的網站呈現組織特色,並藉以吸引優秀學生,這也將間接影響到未來各系所的招生。

為了更深入了解Webometrics各項指標的評比,未來各相關單位將蒐集該機構的參考資料,以期淡江在國際化與資訊化能力的再提升。

NO.6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