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6-02

ISO14001推廣到全校

【記者陳錦慧報導】本校ISO14001推動委員會於上月23日召開會議,為如期在今年校慶取得ISO14001認證,宣布本校進入第二階段訓練,包括理工以外等學院及行政一級單位,均需派員參與訓練,這也代表ISO14001正式推廣到全校。

第二階段訓練中,除第一階段理工學院訓練人員外,包括文、商、外語、國際、教育學院,及秘書室、教發中心、學務處、國交處、覺生圖書館、資訊中心、研發處等校內一級單位都需參與,訓練人員已於上週五開始受訓,將受訓一個月。

該委員會主任委員、行政副校長張家宜表示,現在校內推動ISO14001工作進度稍嫌落後。第一階段由理工科系人員參與的培訓工作已告完成,之後將由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的訓練人員,同時協助學校作好環保工作。去年十二月開始,第一階段執行單位已舉辦七次教育訓練,以培養可協助校內ISO14001工作進行的人才。

協助本校認證的環泰工程洪嘉昌指出,ISO14001分為內部稽查與外部稽查兩種,通過外部稽查即可通過ISO14001驗證。因此會中決議,內部環境稽查小組分為六組先進行校內環境的評核,其中理學院長陳幹男、工學院長祝錫智、總教官姚榮台、水環系江旭程、化工系鄭廖平與化學系李世元等六人擔任環境稽查小組長,以利了解校內ISO14001系統的執行狀況。

該委員會預計七月中旬召開第三次會議,會中內稽小組會對校內的環境進行檢討,學校並將於八月底提出驗證申請,下學期取得ISO認證的流程不變。

NO.5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