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0-08

林奕君獲化學會議最佳壁報青年化學家獎

【記者黎修宏淡水校園報導】化學所博士生林奕君與工研院副研究員、化學系畢業校友張金泉合作,經化學系系主任王伯昌教授指導,於今年8月23日至25日至吉隆坡參加由Institute Kimia Malaysia (IKM)所主辦的「2007第十二屆化學會議」,發表論文「用動力蒙地卡羅方法來研究沉積數率對Alq3薄膜的影響(Deposition rate effect of Alq3 on ITO surface:A Kinetic Monte Carlo study)」,從約1000篇論文中脫穎而出,獲最佳壁報青年化學家獎。

林奕君解釋,該研究主要是以有機材料作發光元件,「針對各種實驗研發的便利性,我們自己寫程式,用程式建立一個模型(Model),模擬在多種實驗參數下,可能得到的結果,給作實驗的人選擇想要的結果,可以節省許多實驗成本。」

評審皆表示,林奕君非常精確地回答該論文的提問,同時能傳達該研究的重要性。本論文除獲頒獎座外,另獲100美金的贊助研究獎金,並將於澳洲化學期刊發表。林奕君開心地說:「此次會議,國外學者提供許多研究的新思考,在會議中與各領域學者互相交流最新的研究、想法與成果對於往後的研究有相當的幫助。」

NO.6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