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0-08

「唱自己的歌」揭碑 再見李雙澤接力傳唱

【記者吳欣怡淡水校園報導】李雙澤30周年紀念系列活動,上週一(1日)上午舉行揭碑儀式。由校長張家宜感性的發言中展開,新竹師範大學校長暨李雙澤紀念會召集人曾憲政並高歌一曲《阿爸的風箏》;而紀念音樂會於上週四(4日)晚上7時,在學生活動中心開唱,代表老中青三代的愚公一代、二代及三代,也象徵著傳唱精神,並在此音樂會中「再見」李雙澤。

屹立於牧羊草坪中的紀念碑,碑文為「唱自己的歌,在這裡發聲」,碑的造型為一把屹立的吉他以及音符,「代表了淡江提倡創意、自由的精神。」張校長表示,未來牧羊草坪將會打上燈光、舖上花草,成為校園中學生休憩的場地。曾憲政致詞並表示希望台灣能將『用力敲鐘,大聲說話』的精神傳承下去」。

「30年後再見李雙澤演唱會」,由陶曉清與馬世芳聯手主持,由來賓胡德夫、楊弦、雷光夏與知名歌手張懸等人分別演出。胡德夫歌唱前感性的說:「李雙澤在當時對我說,你是原住民為什麼不唱自己的歌?這句話猶如閃電般劃過我的心。」接著唱出他渾厚又帶些滄桑的歌聲。本校大傳系講師雷光夏在演唱前風趣的說:「咦?今天看到節目單時,覺得為什麼還沒紅過就已經變成愚公第二代了。」接著他帶起全場熱烈的氣氛,而淡江吉他社悠揚的奏著唱著改編自李雙澤的歌,代表著傳承的精神,而盧廣仲一上場以一曲《早安晨之美》和現場觀眾互動說:『大家要記得吃早餐哦!』聽眾熱烈的合著副歌唱:「對呀!對呀!」,為音樂會掀起另一波高潮。吉他社社長楊朝棟表示,未來將在牧羊草坪舉辦活動,將「唱自己的歌」精神傳承並發揚。(專題見三版)

NO.6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