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0-08

諮商師執照 教心所錄取率100%

【記者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96年度高等考試諮商心理師錄取名單上月公布,本校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畢業校友江琪彬、趙曉娟、鍾宜伶、簡怡人、黃珊峨等5位參加考試全數通過,取得諮商心理師執照,錄取率達100%,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

教心所成立6年以來,畢業生分別參加了三屆「高等考試諮商心理師」考試,前兩次錄取率為80%、60%,今年則高達100%。教心所所長柯志恩表示,參加諮商心理師考試,取得諮商心理師執照,是所有就讀本研究所學生的目標,而通過考試的教心所學生,就業率也是100%,他們會在學校或是社區等地方,進行服務。同時,他們也會熱心地回學校組成讀書會,與學弟妹們傳承考試經驗。

參加諮商心理師高等考試,須獲諮商心理相關系所碩士學位,並實習一年成績及格者始得應考。趙曉娟表示,因為自己已在相關單位工作,平常就接受了許多的教育專業訓練,因此,只花了一星期左右的時間準備;考上諮商心理師執照後,她將在社區心理諮商中心服務。對於準備下一屆考試的學弟妹,她建議:「如果有考試就去考,多做考古題、多蒐集資料,有問題就向學長姐請教」。

目前任職於本校學生學習發展組的簡怡人表示,因為一邊兼任工作,又要一邊讀書,所以花了5個月的時間準備;她建議學弟妹要用功,讀書計畫很重要。她說:「我很喜歡這個領域的工作,將來會繼續致力於心理諮商的工作。」

NO.6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