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0-08

葉夌獲日亞航補助 將赴日研究村上春樹

【記者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碩二葉夌於日前參加由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主辦的「2007年JAL SCHOL-ARSHIP日本研究PROGRAM」甄試,以一口流利的日語及優秀的研究報告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將於11月24日至12月2日赴日本參訪研究。赴日之機票及住宿、餐飲、交通費等均由主辦單位負擔,參訪行程包括奈良及東京等。

主辦單位為增進亞洲地區大學生對日本的瞭解,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舉辦該活動,台灣僅有2個名額,參加甄選的學校包括輔仁、中山等9所大學,共18位學生參加角逐。葉夌的研究題目為「日本近代文學--村上春樹的小說」,內容豐富、具創見,加上他的日語表達流利,而獲得青睞。

葉夌說:「我很久沒去日本了,平常從電視中認識日本,覺得沒有實際感,所以想趁此機會重新體驗日本文化,也為將來的畢業論文找尋題材、作準備。」之所以選擇村上春樹的作品作為研究報告題材,是因為他認為村上春樹的小說常常出現不連續的片段及時空的轉換,寫作手法非常特別,引起他想深入研究的興趣。

能夠雀屏中選,葉夌謙虛地表示:「真的很不可思議,其他人的研究報告大多以現代科技為主,而自己準備的則偏向文學,沒想到還是幸運錄取了。」對於明年想參加甄選的學弟妹,他建議:「一定要很了解自己的專長興趣,確定目標之後下定決心去完成。」日文系主任彭春陽也建議:「除了認真於課業學習外,也要不斷充實語言能力,應試的態度要沉著穩健,才能達成優異的表現。」

NO.6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