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7-10-29

心靈花園:兒童志工服務 拓展生命的寬度

諮輔組 馬偕關懷兒童志工 黃承鈞(水環四)

2年了,自己加入馬偕志工整整4個學期,一路下來有很多的成長與感動,看著馬偕志工逐漸茁壯,看著夥伴們逐步成長,這其中充滿了快樂、歡笑與淚水,更堅定我們的友誼。無論是上課、出隊或是排練活動,大夥的總是認真的投入參與,令我感動。

這學期,從一開始的相見歡,幾位幹部們如火如荼的忙著籌備,即便已經卸下執行長的我只能在旁做個給意見的人,但是內心卻與大夥同在,學習如何擔任夥伴們的諮詢顧問角色,從旁給予支持與協助。這學期第一次出隊,我本來很擔心大家看到出隊活動的場地太小,會覺得很失望,然而,情況卻出乎意料的好,大夥都能夠非常熱情的跟小朋友互動,那一刻自己心中那顆不安的心也得以放下。

緊接著這學期最重要的,就是週末的大型出隊活動。這一天大家一早就在馬偕醫院的門口集合,準備要帶給小朋友們有別以往的活動。大夥為了籌備這個活動,花了很多時間以及精力來準備,還不辭辛勞一起排戲、排流程到深夜11點多,這也為馬偕志工締造前所未有的紀錄,我們這團隊似乎又往前邁向了更大的一步,為大學生活寫下綺麗一頁。

為了可愛的小朋友,我們準備帶動唱、魔術表演、兒童話劇表演等活動,尤其帶動唱的項目,我們犧牲休息時間準備歌曲、舞蹈,反覆練習,只求做到更好。準備道具也花了很長的時間,熬到深夜才完成,組員們為求演出效果,甚至還特別安排時間進行錄音,對著小小錄音機一次又一次的錄著台詞,回想起來,過程雖然辛苦,但也學到辛勤耕耘必有收穫的道理。

雖然,活動仍受限場地而無法有太多的小朋友來共襄盛舉,但我們都能體會服務並非以數字來衡量,最重要的是我們在過程中的付出與體驗-是我們與服務對象會心的笑容,更重要的是我們都學會如何在限制下,創造無限的可能。

再者,每位夥伴的臉上總是洋溢著微笑,這正是自己在馬偕志工擁有的獨特且美好的經驗,很高興我們都能擁有如此獨特且具成長性的經驗。也都能從服務中理解到自己不僅是幫助別人,更是透過服務使自己得到更多的成長與成就,彷彿自己也是被服務的對象。這一切都是小朋友們帶給我們的快樂,帶給了我們一個認識自己的機會。

最後,自己很慶幸大學生活有如此美好的回憶,這每一個動心時刻、每一份珍貴成長點滴,都將永遠留存在心中,不論多久,都會是自己最珍貴的資產。畢竟,有了馬偕志工才有我們,「因為馬偕,所以相遇;因為服務,拓展了生命的寬度」。

NO.6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70